小石頭的秘密

莉莉桌上有個拳頭大小的石頭…粗糙尖銳…外觀普通!!!...但很奇怪…她卻經常把玩著這塊石頭…尤其心情不好時….更會像愛人般的呵護….擦拭著….

這讓同學們都覺得很奇怪…莫非這塊石頭具有常人無法眼見的神奇之處???

有天….我忍不住地問:”真看不出來…妳這塊石頭到底有什麼特別阿??”

她笑著說:”這其實只是ㄧ般石頭!!!...但不同的是…有ㄧ天…我跟男友吵架…很生氣地甩頭就走….卻不料走在公園草地上….被這塊石頭絆了一腳…我跌 坐在地上….真是氣上加氣….正要爬起來時…卻突然從一個角度發現….原來自己每天經過的公園道路如此美麗!!!...令我不禁開始欣賞身旁的花花草 草……..”

她頓了一下又繼續說:”這讓我領悟到生活中許多事….也需要經常換角度看….所以阿!!!...換個角度看男友的執著….也是一種關心….我們爭吵….讓我更加學習男女間不同的溝通模式….因此….這塊石頭….它總提醒我…與人相處有任何不愉快時…要趕快換個角度思考”

許多乍然感覺的痛….若能換個角度看….就會別有風景…因為那正是生命的成長的必經之路


<<出自:蒲公英-2月號>>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Twitter
  • RSS

0 Response to "小石頭的秘密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