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中我的飞翔

昨晚做了个梦,
在梦里灵活的跳跃飞翔。。。
要是现实生活能像鸟儿那样自由自在的飞就好了。。。
google了一下才发现飞翔的梦有好多意解哦。。。

很多人都会梦见自己飞翔,“飞”是人类共同的梦想,它起始于远古的先民,可以说,飞行是人类的集体无意识,是人们想摆脱地球的引力和身体的自重,具有超越能力的愿望。尤其是年轻人,梦见飞的时候更多,因为年轻人更富于幻想。
飞翔代表你有梦想,有追求,和普通人不一样,从不好的方面来讲,代表你不切实际,眼高手低。像这种飞不高却又在飞的情况,大概是说你的确很想过与众不同的生活,但却摆脱不了生活的约束,往往是你虽然有想法,可是却不得不对生活妥协。就形成了这种半飞不飞的状态。
大概是讲生活的规律性,一般是学生或者朝九晚五的白领会做这样的梦,这样的规律性可能不是让你觉得厌烦,而是让你觉得空虚。在规律中,每天总有做不完的事情,虽然生活很规律,可却经常手忙脚乱。
代表你心中的空虚程度,你可能一直在寻找心灵上的伴侣,你觉得世界虽大,却少有知己,整个世界的一切其实你已经看的很透(透明的柱子)。你有智慧,早就把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,看的很淡了。可是,所谓曲高和寡,你总也遇不到真正的知音。
往下跳的时候能够飞起来,代表我宁愿放弃很多东西来追求自己的梦想和自由。
一般而言,随着人的成长,现实感的增强,飞翔梦会逐步变化。从童年的张开双臂自由飞翔到青年时的轻功跳跃或脚不沾地地神行,再到中年的步履沉重坚实。但每个个体的情况是不同的,有的人到了中年依然可以梦中飞翔。通常这意味着现实感的缺乏,但衣食无忧、心态宽松的人士也容易梦见飞翔。中医还认为“上盛则梦飞”,指躯体上半部分气血旺盛和思维十分活跃的人(比如轻躁狂)。肺有病即将痊愈、晚餐过饱等有时也会梦见飞翔。飞翔梦是常见梦象。
跳到高处,飞向远方,是人的自我发展的必然趋向,因此两个梦象都象征着心有大志,同时在现实中存在着需要被冲破的阻遏。

看到这些解梦之后,觉得还蛮有道理的。。。
自由飞翔就是想朝着更远的地方前进。。。
现实里受到约束只能到梦里过过瘾了。。。

昨夜的我飞翔了, 你呢??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Twitter
  • RSS

2 Response to "梦中我的飞翔"

  1. ~FonG TeE~ says:
    December 9, 2009 at 6:38 AM

    姐妹,你很的空哦???
    几时爱上解梦啊??
    下次帮我解一解吧!!!
    哈哈~~~

  2. Tiffany says:
    December 10, 2009 at 7:48 PM

    哈哈。。。jux google it...
    你会找到答案的。。。
    嘻嘻。。。我现在开始忙了哦。。。 :p